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资讯08月16日宣 知名美媒《The Athletic》记者Zach Harper列出了NBA排名前40的大个子球员。其中约基奇...
2025-08-16篮球资讯8月16日宣 男篮亚洲杯半决赛,中国男篮半场42-40领先新西兰男篮。在上半场的比赛中,中国男篮队长赵睿...
2025-08-16体育播报8月16日宣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,尤文将在友谊赛中对阵亚特兰大,尤文公布了此役的球员名单。尤文友谊赛名...
2025-08-16体育播报08月16日宣 北京时间19点,中超第21轮,青岛西海岸vs北京国安,双方首发公布。青岛西海岸首发:1-李昊、5-...
2025-08-16